渣渣退散

《东走西顾建兔窝》九十八

(九十八)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,以前在云深不知处抄书的时候,我就说要带你走走看看 既然来了岐山,就好好玩玩,此处还不是谁都能进来的呢。”蓝湛初时不解,待看到一条街的灯红柳绿,哪里不知,反手抓住魏婴手腕就走,魏婴体力不支,被拖着走。“蓝湛……蓝湛……你就让我看看嘛……听起来好像挺好玩的。而且我跟你说,这里可不一样哦,这里的主人可是痴伶夫人哦,痴伶夫人的实力可在温逐流之上,挺有趣的一位夫人,跟你一样,性子很冷,不爱说话。痴伶夫人早早就被人抛弃了,带着一个七岁的儿子和一个一岁的女儿在讨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经营着烟花之地的寡妇?你怎么这么了解。”魏婴吐舌,“还不是听说的,你又不喜欢凑热闹,蓝湛,陪我进去看看嘛,总说想看,但是我从来都没机会去。”蓝湛冷着脸,将人拖走,进了客栈。店小二见客人来,端茶倒水,“两位客官吃点什么?”蓝湛疑惑,夜色已深,客人来此,不该是住店留宿,为何只是饮食。“额……我们要……”“一壶酒。”蓝湛打断了魏婴的话。虽然明日还要听训,但是以魏婴酒量相比不会有事。“魏婴,此地甚是奇怪,为何客栈不留宿客人?”魏婴将随便放在桌上,“可能……他们都是本地人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正巧客栈有四个陌生客人落座魏婴旁边的桌上。“可算是在固定的日子赶上了,以后得了老祖的庇佑,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受怕了。”“可不是,也不知为何老祖会选择在岐山建立庇护所,我还以为会选择夷陵呢。”“兴许是要避开乱葬岗呗,乱葬岗那地方,不仅是人不能去的地方,也是鬼不敢去的地方。要不怎么能说是“夷陵老祖”的私人府邸呢?”“也不知这位夷陵老祖是什么来头,可怕的很!”“听说是夷陵乱葬岗中,古战场留下来的厉鬼,厉害非常,且不说夷陵老祖,单说他坐下的鬼夫人,啧,那就足够可怕了。岐山是仙门百家历任仙督所在之地,夷陵老祖敢把庇护所开在这里,那应该是有能和仙督硬扛的实力。”“那可不?我听说前些时日,温晁头发莫名其妙没了,脑袋光亮的像个和尚,痴伶夫人见了觉得有趣,就把温二公子脑袋挠的都是血痕,那个什么化丹手温逐流根本就护不住温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婴端起蓝湛给他倒得酒,刚刚入喉,便听邻桌瞎说,直接呛到。蓝湛瞪了那四人一眼,靠近魏婴,为魏婴轻轻拍打后背。

        小二过来倒茶,“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,痴伶夫人最讨厌和尚了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还能是什么啊,和尚啊,根本撩不起来。不动心,自然也就不好吃。”几人嗤嗤笑了起来。

蓝忘机皱眉,“市井之地,当真是污言秽语。”魏婴顺气,真是的,他明明是个妙龄少年,竟然被形容成阴暗老鬼。见这几人嗤笑,魏婴无奈摇头。几个新来的小鬼什么话都敢说。和尚确实不好吃,倒也不是污言秽语,而是大师心静,不受鬼妓诱惑,自然佛心就不会被鬼姬挖来吃了练功。不过痴伶对光头有感觉,喜欢用来磨指甲,可不是因为鬼妓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猜我刚才笑什么?”蓝湛不答,只是为魏婴添酒。魏婴咯咯咯的笑的开心,凑到蓝湛身边,兔爪搭着蓝湛的肩膀,“其实温晁之所以头秃,是我偷偷下的咒,本来只是想逗逗温晁,谁让他总是嚣张跋扈,又拿他那只大黑狗吓我!霧饃,两米高的大狗起这么个破名字,还不如江澄小时候给狗起的名字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并不好奇魏婴用了怎样的手段给温晁下咒,魏婴之能,他自是信的。“明日一早还要听训,我们早些回去。一会再陪你逛会街。”魏婴点头。蓝湛起身结账,将银两放在桌上,周围的人一见银两,才发现这里竟然还有一个正常的活人。磨牙擦拳,皆起了杀心。魏婴落蓝湛半步,唇角勾起,从袖中取出小乌龟扔到桌上。小八从壳中伸头,打量四周,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,慢吞吞的调整方向,迅速伸头,吞了碎银,如他的主人般歪头打量眼前的人,露出了一抹坏笑,“今儿个……真……是个……好日子……有好吃哒……先吃……哪个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屠戮玄武自先主人死去,便未占荤腥,遇到了魏无羡,也只能吃些人类的美食,这样一群修炼有成的鬼怪,好久没有吃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倒不是魏婴不喜欢“魏婴”豢养鬼怪,而是这些鬼怪不能无故伤人,例如那只害羞的小兔子就很好,但是这种犯下罪孽杀戮来求“魏婴”庇护又贼心不死妄想伤害蓝湛的下贱东西,他是不会留的。正好小八这段时间一直吵的厉害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跟在蓝湛身旁,蓝湛的性子清冷,很少有喜欢的东西,倒是魏婴跑跳,选择喜欢的东西。这里有上好的外面买不到的材料。

       魏婴在此采买,薛洋和金光瑶也在此地闲看。以薛洋的习惯喜欢带着宋岚,不仅可以随时打骂斥责解气,也省的家里的俩个人腻歪。可惜宋岚现在月份大了,不能带出了乱晃,真是便宜他了,可以在家里享受晓星尘的贴身照顾。金光瑶此来一是为温若寒采办,二也是想寻些山珍为蓝曦臣调养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挑拣小摊上用金丝编织的花簪,论织工,蜘蛛精的手艺一向是妖精中最好的。选好了一对蜻蜓点莲金簪,蓝湛抢先掏钱,小摊上娘娘腔的身着云锦的柔弱男人疑惑的看着蓝湛,给魏婴打眼色,蛛丝在魏婴手上写字。你的侍人?你喜欢人类?看起来很凶,他的阳气应该不好吃,你要不要考虑娶我?我很能干的。我是公蜘蛛,不吃相公。魏婴嫌痒,躲开蛛丝。拉着蓝湛离开,只是背后随手扔了一件防御法器。小蜘蛛见了法器,更觉得见了宝贝,想要等明年开市的时候,公开追求魏婴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