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渣退散

《东走西顾建兔窝》(六十八)

(六十八)

        二人并肩出现在听训场上,引得多方侧目。“魏兄,真的是你!太好了!”聂怀桑由心而笑,折扇敲击着魏婴的肩膀,“那些公子还在说,你可能死在温氏的地牢里,怎么样,里面可不可怕?”

       魏婴故作畏惧,“黑漆漆的牢房照着火光,一如不夜天的色泽,温晁把我和他养的大黑狗关在一处,我跟你说,那黑狗毛长,坐着有九尺高,一张嘴,犬牙尖锐如同刀剑,要是咬上一口,能把一个人的胸膛穿过,就你这小样,还不够霧饃塞牙的。哈哈哈……”魏婴见吓到聂怀桑,开心大笑,不知不觉却渗透了些信息。黑犬确实可怕,但也是他家的犬。虽然不喜欢甚至反感,描绘起来,用的措辞却不带贬低,更带着黑犬的名字。怀桑并无长久的爱宠,自是不知,江澄幼年养犬,却因魏婴喜好,无奈将犬送走,故而也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本就有腿伤,因日日站在听训并无修养的机会,在加上之前为兄长求情受了杖责,长跪不起,腿伤日益病重。

        公子们话语冰冷。“听说蓝忘机受不了听训的苦,求温晁让他回到内院。啧,真看不出来。”“听说他哥哥忤逆,结果被罚惨了,他想要替他哥哥伺候仙督,想要献身结果被仙督退货。谁让他总是一副冷脸……”“可不是不知廉耻么,听闻蓝氏三千家规,就教出来这么一个哥哥落难,就主动求宠的贱货。”总总言语蓝湛将话刻在心里。只要兄长无恙,他如何又有何干系。

       “云梦江氏的魏无羡回来了,今天跟着江公子一起来的,他居然能从温二公子的手里全须全尾的活着回来。”“我也看见了,就像在云深不知处听学一样,走路都是用跳的,他可是在背温氏家规时背的蓝氏家规,居然还能这样,看来岐山地牢也就是空有其名,虚有其表。”“不会吧,怎么可能?岐山掌刑,谁不知道温氏暴虐。”蓝湛听闻,步伐加速。

      “江氏的魏公子又和兰陵金氏的金公子打了起来,劝都劝不住!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听闻魏婴无恙,也是宽慰,他倒是挺欣赏魏无羡,不希望他有事。几步上前,只见魏无羡红裙黑衫,双腕束紧,红色发带将乌发吊起,从前听训并未在意,今日只见背影,一时间,眼前所见,竟然直接与当日客栈时随遇的温氏之人的背影重叠。

        取了两把侍从所用的普通剑,走向魏婴,“魏公子,你平安归来,当真是件好事,听闻魏公子剑法极高,于蓝二公子不相上下,不知可否与在下切磋,让在下见识下魏公子剑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疑惑,花孔雀又抽什么风,莫非得知了什么苗头?金光瑶可没胆子把他的身份说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虽说不是听学而是听训,可是不夜天和云深不知处一样,也是禁止私斗,并非我怕你,只是违反了规矩,我还要陪你受罚,我伤刚好,可不想陪你一起。”魏婴后退一步,将场面交给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曾仔细阅读过温氏家规,并无此条,恰好相反,岐山尚武谁人不知,温大公子每年唯一一次出关,便是去不净世挑战赤峰尊。”金子轩冷哼,魏婴最是闹腾,又恃武行凶,怎会拒绝,定有隐藏。聂怀桑点头,这倒是实话,除了每年那天,别说人了,就是鬼也见不到温大公子。魏婴躲在江澄身后,“你仔细阅读过温氏家规怎么了?我还背过温氏家规呢,不夜天禁止私斗!”金子轩穷追不舍,“你莫当做借口,规定中并无不夜天禁止私斗!”一手执剑,一手将剑横在身前,逼魏婴接剑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还想再躲,便听到温晁自上方而来,“不夜天并无禁止私斗之约,温氏尚武,诸位有意可自行切磋。”众人见温晁归来,纷纷回到各自的位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见温晁此言,便是得了理。将两把剑递给绵绵,拱手道,“今日见魏公子回归,甚是欣喜,想借机与魏公子比试剑术。”温晁本是想看热闹,一听说牵连魏无羡,再见魏无羡瞪他,立即改口道:“之前并无此规定,但是现在有了,仙家百门皆在,允许私斗,只会让你们乱成一团。”温晁佩剑拄地,下颌高昂,威风八面。魏婴松了口气,一旁蓝湛见了,知魏婴不想与金子轩动武,心中也是疑惑,魏婴剑术在金子轩之上,绝不会放过暴揍金子轩的机会,今日怎么主动躲了起来?莫非是身上受了内伤?

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再度拱手,“平日听训,少些实战,今日子轩斗胆,想公开与云梦江氏魏无羡切磋,不知温二公子可允?”温晁傻眼,看向魏婴,“二位皆是仙门公子,切磋不仅可以增进技艺,也可让观者有所得,只是二位佩剑已缴,如何能比试剑道?”金子轩再取那两把普通佩剑,“以常剑即可,今日只比剑术,无须以上品灵剑承接灵气修为。”见金子轩铁了心要比剑,又不用灵气,魏婴拍了拍江澄肩膀,向金子轩一伸手,金子轩见魏婴不躲了,也就将剑给魏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婴与金子轩各执一剑,先是躬身拜温晁,客敬主家。原本按礼仪,温晁理应还礼,但温晁嚣张惯了,金子轩也未想到温晁竟然也会执剑还礼。礼毕后,金子轩与魏婴相对行礼,之后便是拔剑相向。

        温晁原本是想阻拦,见魏婴点头,才未劝阻。魏婴行礼,他自是要还礼,给弟弟门面。

众人观二人比剑,温晁紧握剑身,魏婴失丹,如何能赢,纵然不用灵力,但难保意外。金子轩胆敢伤了羡羡,必让他付出代价。蓝湛江澄也是紧盯战局,虽知魏婴必胜,也不由担心。

只用普通佩剑,不注灵力,魏婴自是有把握,自失丹起,他便只追求如何用剑,以剑招克敌。金子轩从未碰过凡剑,更别提答应不用灵力,自然无法发挥真实实力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