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渣退散

《东走西顾建兔窝》(六十七)

(六十七)

        曦臣叹息,温三果然不待见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难道是本座服侍你不成?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魏婴”将…… 留给魏婴的,是一怎样尴尬的场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醒时……魏婴头疼不已,“魏婴”将如此烂摊子留给他也就罢了,还让这段记忆再度浮现。想起昨夜荒唐,魏婴想逃,未曾想因动作幅度太大……披了外衣逃回自己房中,挑了平常最喜的黑红劲装,去了前山。

        踢开江澄的房门,“江澄,我回来啦!”迎面糊来一个枕头,“你还知道回来?”江澄咬牙切齿,大清早饶人安静!江澄起身,只穿着紫色绸缎里衣,也未整理,漏出大片脖颈,走到魏婴身边,将魏婴一把抱住,“混蛋,你还知道回来,我还以为你被温晁养的狗吃了!”魏婴的手悬在空中,轻轻的落在江澄后背,“对不起,我没事。”魏婴忽然觉得眼睛红润。他在岐山,怎么会有事,只是若非体内有另一个“魏婴”在,怕是真的要伤在乱魄抄下,“我不会再让你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阴着脸,魏无羡这厮,什么时候曾让他省过心?“你莫要惹事生非便好!明明已经自身难保,还要处处替旁人出头,离蓝忘机远些,你是江氏的人,旁人看你行事,还以为你是姑苏蓝氏的客卿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婴见江澄动了真火,忙笑嘻嘻的拉扯江澄坐下,“江澄,温晁根本就拿我没办法,再怎么也得看江叔叔的面子不是?蓝湛身处险境,我总不能眼看着他日日受苦,作为朋友,还冷眼旁观?我觉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?你觉得温氏是卖过青衡君还是蓝启仁的面子?他们想做什么,何曾考虑过世家的情意,考虑过天下人的眼光?他们想要杀害你我,便如同碾死蚂蚁,难道爹会不顾及家族,贸然为我们出头?在岐山,我们根本无法保护自己,更别提保护别人,魏无羡,你别在管别人,别在惹是生非,这些天,我日夜担惊受怕,生怕连你的尸体都拿不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至于吗?魏婴讪笑,“江澄,你想多了,哦,定是同聂怀桑玩的多了,如他一般担心怕事。你原本只是保守,现在太过胆小,都不像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江澄猛的薅住魏婴的领子,“他们会顾及爹爹,就不会……就不会将我……废去金丹……泽芜君有孕,此事不知道你是否听说。我根本什么都没有说,术法不是我泄露出去的,不是我害得泽芜君……可是如果不是我没有坚守本心,被薛洋窥去记忆,温氏又能从什么途径得知只有温氏家主才能知晓的术法……是我……害了泽芜君。”松手瘫坐在身上,眼神涣散,就连手指都在颤抖。“我更怕薛洋大张旗鼓的说是我没有守住秘密,我怕爹失望,更怕沦为百家笑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婴不知该如何安慰江澄,他为了不露出破绽,许久不曾在前山露面,看来江澄受了不少委屈,定是温晁作祟!再说江澄想多了,他能有什么事啊?明日他便为阿澄找场子去。至于泄露惊鸾术的事,他知江澄已经尽力,又怎能将这事算在江澄头上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了解薛洋,此人修魔的天赋极高,骨子里藏着坏心眼,别说是你,以我对薛洋的了解,便是赤锋尊、泽芜君也会中他的暗算,晓师叔和宋兄不也被他所害?根本不是你的错,又何必自责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将手搭在江澄的肩膀上,为他倒了茶,见江澄情绪迟迟不见好转,竟伸手搓揉江澄头顶的发丝,可惜也不见江澄责骂,换做往日,早就将他的手从头上拔下。哎,他可怎么哄是好?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