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渣退散

《东走西顾建兔窝》(六十六)

(六十六)

        小世家和中等世家的公子从未听过男人怀孕的传闻,自古乾坤相合,哪有如此怪事,分分探讨是不是泽芜君体质特殊,与寻常人不同,蓝湛听了细语,心口疼痛。兄长的体制如何变得与寻常男子不同,他自是知晓,当时他就站在外面听兄长声声惨叫,如今却成了众人的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竟然猜出了什么,手中敲着折扇,“惊鸾术乃狠辣凶险之术危害极大,以泽芜君心性,定非自愿,必是被温家下术,看蓝二公子面色苍白,想必也已经被……想来此术已被蓝氏掌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追问,“惊鸾术便是可使男身怀孕的关键?”聂怀桑点头,忧心忡忡,若如他猜想,惊鸾现世,是为了折辱男身,专为世家嫡子所种,恐怕他也不能避免落得和蓝忘机同等下场,大哥粗犷,一旦被捕,温氏也不会对其下术,反倒自己娇小,长的也较为清秀。众人之中,魏婴好武善饮,最是符合仙督所需,虽说身份低微,但只做侍妾,不生子嗣,倒也应了仙督口味,这几日不见魏婴,莫非真是被关进院内?

         江澄思及昔日被囚,难怪父亲宁可舍他也不愿交出秘术,原来此事如此重大,亏了江氏付出这么多,秘术还是在泽芜君身上被施展开,这就是命数吗?

         有些事,他们不敢去想。士可杀不可辱,若是蓝氏之事到了自己身上,是甘愿接受以护家族,还是为全颜面,自缢与天下?
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得孕的消息传遍了仙家百门,金光善踱步,一定是江枫眠走露了消息,才害了泽芜君。如今此术已经到了温氏手中,牵连甚广,想到昔日往事,连忙给金光瑶、金子轩传讯。有些事,他必须做出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自请入院的消息还是传到了魏婴耳中。苏涉在一旁传话,魏婴与蓝曦臣对视,皆有些慌乱。“若……仙督喜欢,纳忘机……也是应当……”魏婴尴尬,“蓝涣,你伤我乃是与时局有关,我不怪你。我……也不瞒你,我把蓝湛当朋友,其实心里也是有想一直陪伴的想法,不过我说不出口,怕他厌弃我,也怕世人嘲笑。我脸皮厚,没关系,但我不能连累他啊!更何况我如今这体质这身份,我可不敢让他知晓我险些伤你性命。进入内院与他而言折辱太深,故而这种话,以后还是不要再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几日,只要“魏婴”苏醒,便在金……

~~~~~~~~~

评论(8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