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渣退散

《东走西顾建兔窝》(六十四)

  (六十四)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瑶,我命不足惜,只是心疼忘机,若我不在,他又将担负起什么。”金光瑶将蓝曦臣的手放入被子里,为蓝涣擦拭额头,小心的避着抹额,“曦臣哥自是要撑住,仙督性子善变,又能折腾人,难道曦臣哥要让忘机独自面对仙督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嘱咐好苏涉抽身离开,他自是知道苏涉是个什么样的人,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在乎追求的,不过一个平等的礼待便让苏涉死心塌地为他办事,如此,甚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前往薛洋处,见晓星尘、宋岚二人躬身行礼,双道长亦随之还礼。“不知两位道长可曾见过魏公子,光瑶寻他有些琐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还未回答,石室便已炸裂,魏婴、薛洋二人走出,还不忘互相斥责彼此责任。二人虽灰头土脸,但也并未伤到。金光瑶上前向薛洋行礼,便直接走到魏婴旁,取巾帕为魏婴擦拭,整理衣带,魏婴本能想躲,但又想到“魏婴”同他已有夫妻之实,躲避反倒不妥,便也由着金光瑶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宋岚看的清楚,金光瑶偶尔前来与薛洋议事,知这人是仙督脔宠,看到金光瑶侍奉魏婴,再联想到魏婴的气势和御鬼,心中有了大胆的猜想。

        薛洋有晓星尘替他擦拭,心里甜蜜,将人搂着把玩晓星尘的手指。见宋岚咬牙,便讥讽一笑,承认了魏婴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整理好魏婴衣摆后,直接跪伏在地,“求公子开恩,饶蓝曦臣一命,所有惩罚,光瑶愿以身代之。蓝曦臣昔日对光瑶有恩,公子也是看在眼里,求公子怜惜蓝曦臣身为五家主之一,沦落成如今这般……故而才做下如此错事!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婴见金光瑶突然行此大礼,又言指蓝曦臣不由一惊,侧头看向薛洋,薛洋会意,走到金光瑶身边,“金小公子有些越礼,蓝曦臣利用仙督对他的信任,借弹曲之机暗杀仙督,犯下如此大错,仙督割开了他的灵脉,血脉,要他灵、血逐渐耗尽,又为他种下附骨噬魂术,要他被百鬼吞噬而死,没有迁怒株连他的家族,已经是法外开恩,怎敢得寸进尺,妄想让仙督解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没有拿住拂尘,拂尘落地的同时,晓星尘追问到,“泽芜君怎样?纵然是……泽芜君……做……也该给个痛快……久闻岐山掌刑,如此真是……泽芜君深陷岐山已是凄惨……洋洋,你设法解了此术可好?”薛洋捡起拂尘,甩了甩上面的灰尘,“此术是仙督独创,也只有仙督能解,如果此术除了仙督外,还有人能解,也就只有魏婴能做到。”将拂尘交于晓星尘,“在你跟了我之前,你要护之人,我必杀之,如今你想要维护之人,我必尽力护他。既然晓星尘开口了,魏婴,你我便去看看,多半是不能解开。”魏婴扶起金光瑶,点头称是。晓星尘亦是要去,宋岚怕晓星尘惹怒了魏婴,连忙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在心里询问“魏婴”,“为何折磨蓝涣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乱魄之曲,乱魂夺魄,针对心神,若非你体内有我,就你现在金丹以失的状态,凭他的心意,轻则昏迷沉睡变成傻子痴儿,重则命丧当场。此曲是你我克星。害你我如此,本座自是要重罚。因父亲说了情才留他性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回到蓝曦臣房中,见蓝曦臣憔悴的模样,直接取了陈情为蓝曦臣解术。黑烟尽从蓝曦臣体内飘出,归于虚无。笛声呜咽,金光瑶广袖之下握有留音法器,想要偷偷学习备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被困岐山后无事,日夜研习医术,上前为蓝曦臣诊脉,察觉脉中有喜,唇角勾起一抹笑意,退到一旁,等温情诊断。魏婴见温情前来,便出了卧室,以符咒传输前往小八洞府为蓝曦臣聚灵。回来后吹奏陈情将蓝曦臣失散的灵力导入蓝曦臣体内。

       得知蓝曦臣有子,魏婴有些不知所措,反而“魏婴”出面,将手按在蓝曦臣腹上,缓缓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忽然胆大,握住腹上抚摸的手,“此次之事,曦臣知错,认打认罚,仙督缚我灵力也好,关我禁闭也好,曦臣只想诞下此子,无论男女。此举不为忘机,不为姑苏蓝氏,只为自己。曦臣自听学之时便已心仪魏公子,后来更是被夫君占有,如今冒犯了夫君,曦臣才知自己错在何处,您是仙督,更是曦臣的夫君,曦臣心中有愧,有情,愿意领罪受罚。腹中骨肉无辜,求夫君许他出生,曦臣此后,必恭敬行事,再不敢逾越,若是夫君不信,曦臣宁愿自废灵力,以换夫君饶孩儿一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上魏婴的冷目,蓝曦臣竟没有退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婴在心中咆哮,蓝曦臣已经有了身子,为什么不让他生下来。“魏婴”高深一笑,帝王子嗣本就是一种权术,允许有子是一种赏赐。温宁对你我忠心耿耿,他有子我定然不会伤害,但是蓝曦臣,一个不臣之人有什么资格?更何况他一个强行被收房的侍妾本就不是心甘情愿,一家之主男身孕子心中定是极为羞愤,不想育子,就算你我不说,他也会想尽办法落子。他以为我想留子,自然厌恶孩子,不想生育,可我不许他生,母亲天性就会显现出来,他会千方百计的哀求你允他育子。一味的心软往往达不到目的,你要学的东西很多,想要摆脱我还要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腹上的手上移,伸入蓝曦臣的唇,夹住里面的柔软,“那么蓝家主准备下一步如何做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说温晁这边,山洞受刑第二天,前山听训时,百家公子刚一到齐,便让蓝湛跪下,蓝湛不从,便让人将蓝湛打的跪下。蓝湛腿弯受到冲击,只能跪下。众人吓了一跳,不知温晁又发了什么疯。

        温晁坐在太师椅上,身体前倾拄着剑,“蓝忘机,之前是我小看了蓝曦臣,还以为他临阵脱逃,隐姓埋名的藏了起来,是个胆小鬼,没想到胆子挺大啊,竟然胆敢行刺仙督,以蓝氏秘术暗杀仙督,啧……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

  

  以后恢复日更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